王莉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服务乡村振兴!多个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启动,业务规模大幅增长

服务乡村振兴!多个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启动,业务规模大幅增长

2022-10-21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近期,五矿期货多个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顺利落地,其中河南省花生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保险保障金额超10亿元。

       近期,某期货多个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顺利落地,其中河南省花生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保险保障金额超10亿元。

 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发布的《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数据概览》显示,2022年“保险+期货”业务规模大幅增长。

服务乡村振兴!多个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启动,业务规模大幅增长

  多个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启动

  记者日前获悉,五矿期货2022年河南省许昌市玉米和甘肃省秦安县苹果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顺利完成前期筹备工作,正式开始期权策略风险对冲。

  据了解,河南省许昌市玉米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覆盖玉米现货量3070.87吨,五矿期货承做保费19.57万元,在五矿期货的保费支持下,许昌市玉米种植户仅需缴纳少量保费即可为自家玉米投保。甘肃省秦安县苹果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覆盖苹果现货量4690吨,公司预计承做保费200万元。

  此外,某期货近期多个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落地。除上述项目之外,2022年山东省平度市苹果和河南省7个县花生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也于日前启动。

  另一期货总经理贾晓龙表示,“保险+期货”有效对接我国农业生产不断涌现的规模性风险管理需求,为解决“三农”问题、推进我国农业产业化发展、探索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合作提供了新思路。

  河南省花生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

  保险保障金额超10亿元

 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发布的关于期货公司服务乡村振兴数据,今年第二季度,“保险+期货”专业帮扶、结对帮扶、消费帮扶这三个方面数据大幅上升,其中“保险+期货”专业帮扶中的承保货值在第二季度接近550亿元。

  前述由某期货牵头负责的2022年河南省花生“保险+期货”项目,由河南省财政厅、当地县财政局、郑州商品交易所三方共同进行保费补贴,由该期货牵头20家期货公司、4家保险机构共同承做。项目覆盖桐柏、正阳、祥符、邓州、内乡、兰考及宜阳7县,承保面积48万亩,财政支持力度居全国前列,保险保障金额超10亿元。

  某期货总经理助理廖翔云表示,“现今,‘保险+期货’已经发展为一种金融综合创新型的业务模式”。例如,“保险+期货+银行”通过保单贷业务模式来解决融资难问题;“保险+期货+订单农业”“保险+期货+基差收购”“保险+期货+粮食银行”助力解决卖粮难等问题。(文章来源:中国证券报)

王莉 预约我

地区:河南 新乡

所属机构: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20401641010580002016004655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

新乡大童保险服务王莉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新乡买保险找新乡大童保险服务王莉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